timthumb

最近你也掉進DIY光療指甲的深坑了嗎?

看廠商的說明很簡單,但自己實際做起來是不是容易不持久又問題一大堆呢?

 


  這兩年加入光療指甲DIY行列的朋友愈來愈多,光療步驟可以做簡化但其中隱含很多細節卻不可少,然而新手剛入門時往往缺少了對整體有系統的認識,在跨品牌使用光療材料時會覺得有點混亂。因此將將會先和大家做完整的分享,從材料工具介紹、光療製作流程以及一些基本概念,再從完整步驟中簡化出一般使用者容易入門的方式,讓想DIY光療指甲的朋友們可以依照需求彈性調整適合自己的方式!

 

 

 01.IMG_3685-1

  另外,早期光療膠是不可卸的,需要用拋磨的方式將光療指甲卸除,可卸式(soak-off)光療則可以用卸甲液來軟化卸除,比較不會因拋磨過頭而傷到原本的真甲,目前可卸式光療在台灣已成為主流,所以本系列光療指甲入門將將直接以可卸式光療來做介紹喔。

------------------- 2019新增 -----------------

光療DIY推薦的9樣愛用工具  https://my-best.tw/lists/88329/
是綜合將將幾年來接觸光療指甲使用的心得,推薦適合入門的高CP值商品喔!

--------------------------------------------------

 

 光療指甲可以維持多久? 

 

02.IMG_2620-3

光療指甲一般可以維持數週,但考慮到隨著時間新指甲從後端長出來會出現斷層的感覺比較不美觀,加上過長的指甲容易碰撞受傷,所以建議維持3週到1個月就可以考慮卸除重做或是做修補。

 

 光療燈好幾種,該選哪一個? 

 

03.光療燈表格1

目前台灣是以UVLED為主,兩者的光線波長、能量不同,所適用的光療膠以及照燈硬化時間也不太一樣。基本上現在的光療膠使用UV燈都可以成功硬化,但有些膠用LED燈卻不行,所以使用LED燈的人在購買光療膠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能否適用,不過隨著LED燈愈來愈普及,現在新推出的光療膠大多能適用於LED燈,只要購買時看清楚標示即可。至於硬化時間,以一般常見的12W-LED燈對照36W-UV燈來換算,LED燈所需要的時間大約是UV燈的1/3~1/4,做複雜樣式時累積起來的時間差也不少。

其他比較小眾的還有CCFL鑽石光療燈,CCFL燈所用的燈管又不同於UV跟LED燈,但大致上的特性都和UV燈類似,只有在燈的溫度上不同:(高)UV > CCFL > LED(低)。而鑽石燈其實就是結合LED和CCFL兩種燈具在一起,用來克服LED燈會挑膠的問題。但不同品牌或類型的光療膠需要的硬化時間會不太一樣,所以要小心拿捏照燈時間,畢竟光療膠也不是照愈久就愈好唷!

看完介紹還是不知道要挑哪一種嗎?其實先簡單就自己的「預算」和「照燈時間」來選擇即可,LED燈雖然比較節省時間,但目前在價格上還是跟UV燈有段不小的差距,所以當初將將也是先由UV燈入門試水溫,之後確定想繼續玩光療指甲才又入手了LED燈,不過預算如果足夠直接購買LED燈絕不會後悔啦。

 

04.IMG_3320-1+30-1+25-1  

 

 光療凝膠、光療甲油膠,有什麼不同呢? 

05.IMG_3139-11

就本質而言兩者是相同的,以罐子作為包裝的光療凝膠質地通常比較濃稠飽和需要另外拿光療筆取凝膠上色,指甲油瓶包裝的光療甲油膠則比較稀就像擦指甲油一樣直接用刷頭上色就好由於操作方便適合新手入門,但這只是大致上的區別,罐裝凝膠也有偏水狀的質地喔。

因為濃稠度的關係,偏水狀的瓶裝甲油膠比較適合單擦或做簡單的造型,罐裝凝膠偏濃稠就適合用來做比較細緻的彩繪。而之後大家光療愈玩愈深入的時候,可能還需要適合做延甲、增厚、夾心的透明膠,這類透明膠因為質地關係則多以罐子包裝居多。

 

 光療指甲製作步驟 

光療指甲DIY新手入門必讀指南! Part.1光療指甲油

前置處理(圖中橘色)的部份許多步驟能自行斟酌省略,這些動作都和持久度有關,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抉擇。雖然每一家光療產品也會有些微差異(例如:有的不用固定劑、固定劑要不要照光、是否要除膠),但對照到流程圖都是一樣的,只要把握住大原則就不會覺得眼花繚亂了。

 

 簡易光療指甲示範 

這次將將先以最簡易的方式來教大家做光療指甲,雖然說是簡易版~裡面還是暗藏不少的秘訣喔!

 

07.IMG_3637-1

▲準備工具:平衡乾燥劑、固定劑、光療指甲油(底層/色膠/上層)、除膠液,輔助用的櫸木棒跟清潔棉,當然還需要一台光療燈。

 08.IMG_3402-2+3539

▲Step1.甲面清理乾淨後擦上平衡乾燥劑。

09.IMG_3405-2+3546

▲Step2.擦上固定劑。

將將‘s Tip固定劑(接合劑)要不要照燈以及用量請參考手中產品的說明,因為將將接觸過的固定劑兩種情況都有喔!

 

10.IMG_3407-3+3549

▲Step3.擦上光療指甲油的透明底膠 →照燈。

11.IMG_3448-1

將將‘s Tip光療甲油膠質地通常偏水狀,一定要薄擦才不會亂流,一次上太多會流到周邊皮膚跟指縫,這種狀況我們稱為「溢膠」。溢膠除了影響美觀也會讓光療容易剝落喔!

 

12.IMG_3410-2+12-2

將將‘s Tip上光療膠和擦指甲油相同,注意不要塗到甘皮或周圍皮膚,萬一不小心塗到周邊要拿櫸木棒清除餘膠再進行照燈,如果希望成品持久一點也可以加強包邊動作,而包邊就是在指甲前端邊緣做加強。 

 

13.IMG_3429-1+3551-1

▲Step4.薄擦第一層色膠 →照燈。

將將‘s Tip光療膠是透過照光反應來達到硬化,飽和色如果一次上太厚會導致下層無法照到光造成反應不完全這樣光療比較容易脫落或發生皺膠的狀況,所以不要貪心想一次讓顏色達到飽和,至少分成兩次上色會比較好。 

14.IMG_3389-1

▲色膠一次上太厚,表面乾了、底層卻沒有,造成收縮程度不一而出現皺摺。

 

15.IMG_3432-1

▲Step5.上第二次色膠 →照燈。

16.IMG_3436-1+3549

▲Step6.最後一層透明上層光療 →照燈。

將將‘s TipUNT光療的底層和上層是使用同一瓶,然而上層膠和底膠作用不太相同所以一般會分為兩瓶,有可卸式及不可卸式上層可選擇。

 

17.IMG_3439-1+3563-1

▲Step7.將表面黏黏的膠用除膠液清除,完成!

將將‘s Tip一般光療會另外有專用除膠液, UNT則是直接以卸甲液替代。

 

18.IMG_3625-1

▲ 持久、閃亮光澤感、無臭味,更不必小心翼翼等待指甲油變乾
這些都是光療指甲令人無法抗拒的魅力。

  是不是覺得這次名詞跟說明特別多呢?光療要做得好本身就有不少細節,將將希望讓大家有完整而通用的觀念不必局限於單一品牌。另外,將將以前分享過的指甲油彩繪技法有不少也能應用在光療彩繪上,這次的內容看完大家可以開始動手試試DIY光療指甲囉。後續將示範光療凝膠操作方式的時候會再進一步介紹前置處理的部份,有興趣的朋友敬請期待喔!

 

光療指甲DIY新手入門必讀指南! Part.1光療指甲油

文字:特約編輯 將將
特別感謝:UNT

想學更多特約編輯將將的DIY指甲彩繪技巧,推薦妳看
http://beautyplus.iswii.net/author/easynail(點此)

 


 系列指甲彩繪教學為將將與「BeautyPlus美妝網站」獨家合作文,未授權其他網站發布

原文:http://beautyplus.iswii.net/tips/nails/97907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