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thumb12

雙色彩繪與一般單色俐落的畫法效果很不同,利用顏色漸層可以表現出圖案的立體感,而且漸層也不僅限於兩個顏色,2~3色的運用皆很常見。這次將將為漸層技巧簡分為「疊色」和「混色」兩種並分別示範使用圭筆和平筆來實現迷人的雙色彩繪。

 

 

<準備工具>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雙色彩繪主要是用平筆或圭筆,
這次範例還會使用到拉線筆以及各色壓克力顏料和指甲油。

 

<圭筆疊色-五瓣花>

 「疊色」顧名思義,分成多次疊上深淺不同的顏色以製造漸層效果。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Step1.珠光白指甲油打底。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Step2.用拉線筆畫黑色網狀。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Step3.先畫Lesson8教過的白色五瓣小花。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Step4.將藍色和白色顏料混合調出淺藍色,然後在花瓣大約2/3處畫上許多線條。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Step5.在靠近中間部分再疊上深藍色線條。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Step6.點上紅色花蕊和水鑽,完成。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漸層花看起來會比單色花還要優雅。 

 

<圭筆混色-玫瑰>

 「混色」有別於疊色的方式,混色是直接在彩繪筆上同時沾取多個顏色來彩繪,先用圭筆來嘗試看看吧!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Step1.擦上粉紅色指甲油做為底色。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Step2.圭筆先沾滿黑色顏料接著在尖端取一些紅色。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Step3.大約畫一個圓圈當作花心。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Step4.尖端再沾一次紅色,沿著上一筆外圍畫弧形。 

將將‘s Tip每一筆都要重新沾一次紅色顏料,黑色則視情況再補就好。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Step5.順著往外圍畫弧形,重複相同步驟到需要的大小即可。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Step6.同樣沾兩個顏色勾出莖葉,完成。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黑色形成了自然的花瓣陰影,很適合搭配各種顏色彩繪。 

 

<平筆混色-鬱金香>

 一般提到雙色彩繪最先聯想到的便是「平筆混色」的方式,很常用來表現各種花卉。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Step1.以深咖啡色為底色。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Step2.將平筆兩端分別沾白色和黃色顏料,並在紙上稍微刷開減少兩色的分界。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Step3.彩繪筆以接近平貼指甲甲面的角度,畫上弧形。 

將將‘s Tip平筆雙色彩繪最好使用顏色飽和的顏料,像照片中將將的黃色顏料就很不飽和,如果覺得不顯色可以等表面乾了再以同樣方式上色一次。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Step4.同樣沾白色和黃色,畫出下弧形。 

將將‘s Tip
雙色彩繪每畫一筆就重新沾一次顏料,如果畫太多次整個刷毛都染成黃色才需要用水整個洗掉。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Step5.右邊筆劃路徑類似一個水滴形。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Step6.同時沾取白色和綠色畫出莖葉就完成了。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半開的鬱金香加了幾顆透明水鑽好像小露珠一樣。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顏色參差不齊的毛色很適合使用疊色技巧。 

        這次介紹了雙色彩繪的概念,「平筆混色」的部份將將先舉比較簡單的鬱金香做為例子並沒有使用到「轉筆」技巧,如果彩繪的同時跟著轉動筆身「平筆混色」能有更多變化。另外,疊色也許看起來簡單但其實是很實用的彩繪技巧,你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就運用了疊色,像上圖的倉鼠和貓咪也是用疊色的方式來表現動物毛色參差的感覺。只要依照情況選擇適合的漸層畫法可以讓妳的指甲彩繪更加豐富、快速喔!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綜合「疊色」和「混色」技巧
蝴蝶的藍色翅膀使用圭筆疊色畫法,花朵則利用平筆紅白混色來彩繪。 

 

DIY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2立體雙色彩繪 

文字:特約編輯 將將

想學更多DIY指甲彩繪技巧,推薦妳看
2011 Xmas 指甲彩繪搭上爆裂風潮 2款簡易教學讓妳跟著畫
DIY 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愛心勾勒 變身2款情人節彩繪
DIY 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2小點點大學問
DIY 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3法式指甲X經典中嚐出新意 
DIY 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4令人捉摸不定的水染
DIY 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5海綿拓印漸層暈染X馬卡龍玩色
 
DIY 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6膠帶大妙用‧風格無設限
DIY
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7豹紋彩繪一支竹籤就搞定!
DIY 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8駕馭彩繪筆。彩繪工具介紹
DIY 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9女孩們必學的蝴蝶結

DIY 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0冬季必備單品 格紋。雪花 (拉線筆)
DIY 指甲彩繪教學開課囉 Lesson11扇形刷彩繪 羽毛。聖誕樹


系列指甲彩繪教學為將將與「BeautyPlus美妝網站」獨家合作文,未授權其他網站發布
原文:http://beautyplus.iswii.net/tips/nails/7997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指甲彩繪 彩繪教學
    全站熱搜

    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