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thumb

  光療指甲吸引人的因素之一就在於耀眼的光澤感。如果想要簡單用指甲油做出類似光療的感覺行不行得通呢?其實利用亮片指甲油就可以辦到!我們藉由指甲油中亮片的反射再加強表面的平滑度也能營造出仿光療的光澤效果。不過呢~應該有不少人對於卸除頑強的亮片指甲油很苦惱,所以這次除了怎麼選擇亮片指甲油以及如何擦出漂亮的漸層將將還會分享輕鬆卸除亮片的方法喔!

 

<指甲油挑選重點>
亮片指甲油選擇底色偏透明的果凍色,模糊漸層分界的時候會比較輕鬆。

01.IMG_1494-11 
▲左邊指甲油底色太重,漸層界線容易有斷層。

將將‘s Tip指甲油裡面含有亮片的稱為亮片指甲油,如果其中的亮片有大有小,由不同類型的亮片混合而成又可以叫做璀璨指甲油。璀璨指甲油擦起來會比一般亮片更有層次感。

 

<璀璨漸層步驟>

 02.IMG_1537
▲準備工具:璀燦亮片指甲油以及透明上層指甲油(Top Coat)。

 03.IMG_1417-12
▲Step1.在指甲前方約1/2處刷第一層,趁指甲油還沒乾立刻接步驟2。

04.IMG_1420-12
▲Step2.利用刷頭上剩餘的指甲油把界線往反方向刷開。

將將‘s Tip步驟2不需要再沾指甲油,如果刷頭太乾也只要在指甲油瓶口沾一下就好,否則不容易模糊分界。

05.IMG_1427-13
▲Step3.把前端顏色補飽和,補完也要反向刷一下界線唷!

06.IMG_1443
▲Step4. Top Coat刷個兩層就完成了。

將將‘s Tip
亮片指甲油刷完表面會有些不平整,利用Top Coat填平表面可以增加光澤感,會更接近光療的感覺。

Top Coat要刷幾次可以視指甲油的濃稠度來調整,比較稠的刷一次即可,太稀薄的就刷三次,所以這裡盡量選擇快乾的透明指甲油。

07.IMG_1589-1

 

<卸除亮片步驟>

08.IMG_1402(002)a1
▲難卸的亮片,常常要半敷半摳、卸好幾次才會乾淨。

璀璨指甲油因為有亮片覆蓋在上面,去光水不容易和底層的指甲油接觸所以軟化速度很慢,我們可以利用一般卸除光療指甲(或水晶指甲)的方式來幫助卸除亮片指甲油。

09.IMG_1366-2
▲準備工具:去光水、棉花和鋁箔紙,鋁箔紙也可以用夾鍊袋或卸甲套替代。

10.IMG_1372-11
▲Step1.待會兒皮膚會接觸到去光水的地方先擦一些指緣油或乳液,保護指緣不會太過乾燥。

11.IMG_1378-12
▲Step2.去光水沾濕棉花後覆蓋在甲面上,然後用夾鏈袋包起來。

將將‘s Tip也可以使用化妝棉來沾去光水,不過棉花的貼合度佳所以效果比較好。

12.IMG_1380-12
▲Step3.等待5分鐘左右,輕輕一推~指甲油就清潔溜溜囉!
卸完別忘了洗手然後擦指緣油或乳液保養一下。

將將‘s Tip亮片愈大會愈不好卸,而且每瓶去光水的溶解力不同,大家可以適度調整包覆的時間。這時候用透明夾鏈袋就很方便觀察溶解程度,直接隔著袋子推甲面,如果發現指甲油可以移動就表示軟化了。

 

 13.IMG_1647-11
▲可以搭配兩瓶同色系的亮片指甲油,漸層感更明顯。

學會卸除亮片的技巧以後,可以放心地擦上閃亮的璀璨指甲油了。如果希望有光療般的光澤,Top Coat不要客氣的大方刷上去就對了! 擔心刷太厚指甲油很慢乾則可以選擇快乾型的Top Coat,像是SECHE VITEessie的good to go! 評價都不錯,預算不多的朋友也可以試試大創39元的快乾指甲油,表現也是不差。

 14.IMG_1551-11

 

 仿造光療質感 亮片指甲油輕鬆擦 X 卸

文字:特約編輯 將將

想學更多特約編輯將將的DIY指甲彩繪技巧,推薦妳看
http://beautyplus.iswii.net/author/easynail(點此)


系列指甲彩繪教學為將將與「BeautyPlus美妝網站」獨家合作文,未授權其他網站發布
原文:http://beautyplus.iswii.net/tips/nails/85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