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是很喜氣的龍年呢!
大家都想討個喜氣,所以每到龍年出生率都會飆高
認真覺得龍寶寶很辛苦~ 因為該年競爭對手會比較多 XD
龍年來個破題法,直接而有氣勢的龍年彩繪吧

調整大小CIMG3944.jpg

一般龍的形體看起來就覺得比較複雜也很多樣化
將將本身沒學過任何繪畫技巧
所以想辦法取其意境採用抽象化的畫法(自己亂取的XD)

白話來說就是用簡單的筆劃來構成龍的外形
這次我是以一尊龍的雕像照片作為參考,順著勾勒出下面的草圖 ↓
(原圖不是我自己的所以不方便放上來 ><)

調整大小CIMG3064.jpg

仔細看,可以發現草圖中每一筆劃都是由波浪形組成
因為我覺得用彩繪筆來描繪這種前後收尖的自然波浪形最好畫

最後再配合甲片大小調整一下長寬的比例,畫上甲片就完成囉!

調整大小CIMG3937.jpg

 只有頭部的波浪造型比較特別
身體的部份其實沒什麼變化

調整大小CIMG3933.jpg

尾巴則有點火焰的感覺,可惜這次我覺得沒畫好 ><
還是草圖比較好看

調整大小CIMG3936.jpg

 

至於底色...用單色怕過於單調,又不希望太複雜模糊重點
於是這次將將選擇超偷懶的魔幻磁性指甲油,直接一瓶搞定!

調整大小CIMG3125.jpg

 

 

這隻龍我最喜歡腳爪的部份了
也許少畫腳也看的出來是龍,但一補上去就會更生動
一瓶搞定底色加上簡單流暢的線條,如果顏料夠飽和其實這一副甲片畫得很快喔!

最後來張很喜氣的照片,其實是自覺紅到有點俗放後面才不會嚇到路人
祝大家新年快樂! 好運、桃花、錢錢 攏總來

調整大小CIMG393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彩繪教學 指甲彩繪
    全站熱搜

    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