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一陣子沒發彩繪文了,其實是最近我一直在試無毒指甲油
不想影響持久度等的測試結果,所以都擦單色不彩繪...好難熬喔 ><

他與一般指甲油不同,因此往下看之前
建議先瞄一下這篇「(醇溶性) 無毒環保指甲油
裡面有解釋及定義我所謂的無毒指甲油,有些共通特性這篇我就不再重複說明了喔!

就先來看看其中一個品牌 VLY NAIL 吧!

調整大小CIMG8376.jpg

 

VLY NAIL 深層滋養健康美甲油
台灣團隊研發製造 (多多支持國貨 )
定價 $480/15ml, 目前網路
常態價格最低的是達綺妮 $200/15ml
剛擦好的前兩天玫瑰味道都蠻明顯的,還有卸除的時候也會再度跑出玫瑰味
有專用去光水,也可以用藥用酒精卸除

這個顏色是F136(看瓶底的), 達綺妮自訂的標號是044

無毒指甲油都建議先薄擦一層,第二層再上飽合一點

調整大小CIMG7997.jpg
<不同時期拍的照片,所以指甲不一樣長 XD>

第一層不均勻很正常,要薄擦乾得才快
接著可以沾多一點上第二層,不過也不建議擦太厚喔!
因為這類醇溶性指甲油普遍比傳統指甲油還慢乾

調整大小CIMG8370.jpg調整大小CIMG8372.jpg

調整大小CIMG8005.jpg

<在室內顏色看起來比較重&暗,有時會有紫色調的感覺>

調整大小CIMG8357.jpg
@ 閃光燈  

 

這次我有擦 VLY NAILBase coatTop coat,一樣無嗆鼻溶劑味
透明粉紅Base比較薄透乾得很快、光澤度低,這點倒是跟一般指甲油的Base很像

調整大小CIMG8392-1.jpg
<左:VLY NAIL 護甲底層油/右:VLY NAIL 雙效硬亮油>

VLY指甲油單擦就會有些光澤感,大概到第三天指尖開始剝落
這次有擦Top和Base,持久度大概撐到第五天開始小剝落
加上Top coat 光澤感會增加一些,但試過3家的TOP亮度感覺都撐不久 ><
(胃口也是被 Seche Vite快乾Top Coat 養壞了啦~ 所以不太習慣 XD)

然後我還很白痴的去做實驗...想說色素沉澱要有對照組才看得清楚嘛
就找了相近的顏色,左手擦傳統指甲油、右手擦這瓶無毒指甲油,都不加base
過了三天卸掉,結果兩手的確有明顯差異...左手真的黃給我看了
(但我不知道每家每個色號的無毒指甲油是否都不會色素沉澱喔!
只是試了這瓶的確有看到差異~ 其他的...實驗ing )

用無毒(醇溶性)指甲油就不必擦個指甲油,有種被薰到快往生的感覺 = =
比水性可剝指甲油持久,有興趣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但要先有心理準備,還無法跟傳統指甲油比擬 XD

調整大小CIMG8381.jpg

 

arrow
arrow

    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