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大小 IMG_2502

將將第一次買娃娃屋來玩,想說先試試簡單的款式,所以選了歐洲店鋪系列的蛋糕情緣
只是一打開材料包讓人好失望呀...蛋糕那些都是用不織布、紙、珠珠、蕾絲等來組合,近看不細緻,於是開啟了一場變調的袖珍屋體驗 XD

這次木料主體結構將將有乖乖按照材料包的來做,不過裡面配件就幾乎換掉自己來創作
以下如果是材料包內容物會特別註明,其他多為DIY的手作黏土,希望不會誤導想買材料包的朋友^^

先來看整個外觀~

调整大小 IMG_2379-1
 配件太多,桌椅被擺到外面來了><

整體色調和原始版本不一樣,招牌也改成自己的名稱「將將部屋」

调整大小 店外1

 

调整大小 IMG_2394
桌上有切片蛋糕、咖啡還有綜合點心盤,主要材料是粘土
桌椅主體是用材料包的,可是布邊一直虛掉有點弱 

這裡裝點心用的是之前分享過的kitty瓷盤~
 调整大小 IMG_1983-1(001)

 调整大小 IMG_1910+16-21
盤子跟透明叉子也是自己做的喔~叉子超迷你的

调整大小 IMG_2329
咖啡上的奶泡還沒攪勻

调整大小 IMG_2396
招牌換成將將常用的愛心形狀
邊架是類似鐵絲線,本身對鋁線不熟不過凹起來還能看啦

招牌

调整大小 IMG_2403-1
外面看板海報還有附QRcode,可惜太小手機掃不出來 XD
左上角可以看到門把也有更換

海報

 调整大小 IMG_2409
地板改成自己上色,利用亮、霧面的落差呈現鏤空玫瑰花紋

调整大小 IMG_1608-1
為了配合地板的顏色,其他咖啡色木材也重新上色成右邊的珠光咖
(其實這材料包真的有點"落漆"顏色不均勻,白色板材很多我都有重上色過)

调整大小 IMG_2416-1
原始版本門是固定黏住的,將將把它改成可以開的
覺得這樣比較好玩 XD

 

外觀看完要開始進去裡面囉~

调整大小 IMG_2420
內部整體,有蛋糕區、飾品區、寵物區 
然後...配件有點做太多擺不完 囧
调整大小 內全

调整大小 IMG_1758+66
吊燈燈罩換成一朵花

调整大小 IMG_1750
燈泡是材料包附的,跟將將大學實驗課玩的LED不一樣
這種比較小顆而且沒有極性之分,不用擔心正負端接錯,小心絕緣兩端即可
只需要一顆3號電池驅動,不過亮度很虛就是了 ^^"

调整大小 IMG_1791
燈泡試完把他穿過燈罩,再跟上方的電線做連結會比較順喔!

蛋糕2
材料包的蛋糕幾乎是以不織布、紙板、蕾絲、珠珠來組合
由於將將本身有在玩黏土,生理上(?)無法接受這樣的蛋糕,所以蛋糕全部自己來 XD

调整大小 IMG_0696-1
蛋糕櫃的夾層為了方便拿取,將將沒有把他黏死

调整大小 IMG_0743-1
蛋糕做好以後先試擺一下~蠻Q的 >//<

调整大小 IMG_2282-1
蛋糕都是用黏土做的,即使沒有花嘴,簡單的奶油樣式也可以直接用黏土壓出花紋喔~

调整大小 IMG_2424
後來正式擺設,櫃子上多了餅乾籃和名片

调整大小 IMG_2429-1

调整大小 IMG_2316+21-1
名片直接縮小列印,名片盒是用透明膠板剪裁組合的

调整大小 IMG_2427-1
籃子是原本材料包就有的,用藤紙圈成碗狀,裡面放餅乾袋

调整大小 IMG_1819-1
材料包的餅乾是直接用不織布剪小塊(覺得不喜歡)+透明塑料紙+銀扎帶(覺得太寬)
所以這部份將將自己做,用黏土做小餅乾再剪銀色膠帶當扎帶包裝起來

蛋糕櫃看完,換後面牆上的架子,主要有蛋糕盒、蠟燭、蛋糕盤叉組

调整大小 IMG_2433

调整大小 IMG_0752-1
蛋糕盒將將重新更改設計自行列印出來,大家可以去找模板再換成自己喜歡的花樣

调整大小 IMG_0765-1+71-1+76-1
小紙袋仿照材料包的樣式做三種顏色,名稱有改成EasyNail

调整大小 IMG_0782-1+91-1
這款很簡潔,僅在盒蓋印上logo,後來娃娃屋滿了就沒擺進去了@@

调整大小 IMG_0794-2+0802-2+09-1+11
將將最喜歡的手提蛋糕盒,上面是透明膠板可以看見裡面的蛋糕
尺吋也是按照前面的蛋糕製作,所以真的可以打包放進去喔

调整大小 IMG_2439
東西太多,所以牆上有多加一層架子用來放盤叉組跟蠟燭

调整大小 IMG_2055
在外面介紹過的盤叉組,一包三份把他包裝起來

调整大小 IMG_2073(001)
盤叉組旁邊籃子放的是生日蠟燭,有0~9跟問號

调整大小 IMG_0935-2+43-2+23-2
袖珍蠟燭在做的時候不見好幾次,因為輕輕一揮就飛走了 囧

 

屋內左半邊終於看完了,換右邊的飾品區吧!

先回顧一下....原始版的掛版是貼展示照片

调整大小 內全

调整大小 IMG_2444-1
將將把掛板拿來掛吊飾,旁邊三角層架則是擺各種糖果罐

调整大小 IMG_2035-3调整大小 IMG_2053
挑適合的軟木塞罐,然後蓋子自己做
同樣地...玩具類將將不喜歡做死,保留內容物可以自由取出擺設

调整大小 IMG_1801
掛板抓好位置把釘子跟掛鉤固定上去就可以
將將是直接釘&鎖住,所以蠻牢固的

然後....

有人發現上面掛的吊飾跟店裡賣的蛋糕是一樣的嗎?

调整大小 IMG_2218-1
像這樣是一組~縮小的縮小板 

调整大小 IMG_2240-1
這才發現...原來一元硬幣這麼大...

调整大小 IMG_2146-2+57-1+67-1+74-1调整大小 IMG_2184-1+92-1+2200-1+28-1
每個蛋糕都有自己相對應的吊飾可以帶回去做紀念喔!

飾品區呢! 就交給科學麵(貓)來顧~

调整大小 IMG_1891-1调整大小 IMG_1892-1

调整大小 IMG_1827-1调整大小 IMG_1828
袖珍科學麵~根據實際花紋上色,還有他的小領巾

 

调整大小 IMG_2452
雖然叫科學麵顧店,可是他都在睡懶覺 ˊoˋ

虧我還幫他做了貓跳台、逗貓棒,貓跳台還有四種玩具可替換耶!

调整大小 IMG_1902+1898
依照科學麵實際玩具做的魚魚~
(魚魚被玩到變白內障了 = =")

调整大小 IMG_1863(001)-1调整大小 IMG_1855
逗貓棒還是挑比較好玩比較貴的鋼絲繩逗貓棒給他呢!

 

 不管偷懶的科學麵了~我們來做Ending吧

调整大小 IMG_2471
開個燈看看

调整大小 IMG_2486
從外面看很溫馨

將將第一次玩娃娃屋做出來整個偏很大
幾乎是邊想邊做,比例只有抓個大概沒很精準,不過真的很好玩
大家如果有經過記得進來坐坐唷

调整大小 IMG_2485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將將 的頭像
將將

* EasyNail 將將部屋 * 美甲。手作。敗家小天地

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麻鼠
  • 你做的好精緻XD" 比材料包的漂湸超多倍~

    (感覺上,你也玩的好開心,哈哈)
  • 哈哈~謝謝
    真的停不了手,一直想補東西進去 囧
    後來命令自己不要再手癢了才止住...

    將將 於 2014/04/10 01:02 回覆

  • 可可
  • 我還以爲美甲后,指甲會太長不適宜做粘土。你太厲害了。

  • 其實做袖珍小物常會用到工具,指甲不太有影響
    反而有時候用指甲拿小配件會比較方便喔^^

    將將 於 2014/04/11 01:15 回覆

  • 凍果‧笨笨
  • 超級精緻阿!!!!!!!!
    手真的好巧喔~~~~~而且模型根本要跟真的一樣啦O_O
    比原本的還要漂亮很多呢!!!!!!
  • 謝謝~~我還再考慮下次要玩哪一種娃娃屋
    很想做一個美甲店,可是好像都沒有在賣 ><

    將將 於 2014/04/11 01:21 回覆

  • 麻鼠
  • XDDDD"將將下次挑戰 從無到有的美甲店 ㄏㄏ
  • 美甲的工具更小~應該會做到翻桌 XD

    將將 於 2014/04/12 23:46 回覆

  • Lovely 化妝台
  • 親愛的網友您好,我們是化妝台Lovely 的企劃,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因此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Lovely首頁專欄,希望有更多喜愛美妝流行的網友閱讀您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問題,請來信至lovely-mailman@pixnet.tw與我們聯繫,謝謝
    化妝台Lovely
  • 揪揪拉
  • 好可愛喔!!!!!!!!!!!!!
  • 謝謝你^//^

    將將 於 2014/04/15 17:36 回覆

  • 豬小雨
  • 這……太強了啦!
    將將實在是有夠強!妳下次挑戰做美甲屋。
  • 下次很有可能做這個,不過大概要半年後才有時間做了~

    將將 於 2014/05/12 02:42 回覆

  • 悄悄話
  • 侯詠馨
  • 妳真的好厲害唷~最近在學美甲的我實在是太佩服妳了^^
  • 3Q~ 黏土也很好玩喔^皿^

    將將 於 2014/06/24 19:00 回覆

  • 菱
  • 好精緻喔!!
  • 謝謝你^~^

    將將 於 2014/06/27 00:06 回覆

  • hyde2001r
  • 天呀超級可愛的>////<!!!!
    (可愛到萬年潛水的我一定要出來案讚留言XD)
    將將真的手超巧,看完立刻好想學黏土怎麼辦~~~
    竟然連名片蠟燭跟叉盤組都有,手提蛋糕盒還可以裝蛋糕~~~
    整體都好精緻(喜歡的點太多講不完所以直接省略(喂XD))
    看來以後不只來這邊學美甲技巧(昨天剛發現這裡XD),
    還會被可愛的小工藝品燒的心花怒放呢>////<
  • 所以是想學美甲結果被黏土燒到嗎 XD
    黏土很好玩阿~入門不難,而且做完很有成就感^~^

    將將 於 2014/11/17 23:25 回覆

  • Fish Canned
  • 妳手真的超巧的,好厲害喔!!!
    請問Kitty袖珍瓷盤是買的嗎?
  • Dear~ Kitty袖珍瓷盤是將將自己做的喔^^

    將將 於 2015/11/16 00:30 回覆